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終止Apple Car!開發內幕曝光:Siri神功能也慘被砍

2024/02/29 11:29 文/記者吳佩樺

最新消息指出,蘋果終止Apple Car。(圖/路透社)

外媒《彭博社》近日指出,蘋果「泰坦計畫 ( Project Titan)」夢碎,取消研發「Apple Car」電動車,長達10年的心血付之一炬,將解散多達2千名員工的團隊,這一消息傳出後,引起各界震撼;《紐約時報》隨後挖出了更多的內幕。

《紐約時報》訪問了過去10年參與過Apple Car項目的人士,揭露了更多的內部細節,其中指出,蘋果和特斯拉曾就收購有過一些討論;而這並非第一次出現相關傳聞。

早在2020年12月,就有報導指出,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證實,在Model 3開發的最困難期間,他曾聯繫過蘋果執行長庫克,希望討論蘋果收購特斯拉的可能性,庫克卻拒絕會面。然而,6個月後,庫克似乎改變了主意,向馬斯克表達收購的想法,但馬斯克提出擔任蘋果執行長的條件,此消息遭到庫克和馬斯克的否認。

外媒爆料Apple Car開發內幕,計畫以Siri取代方向盤。(圖/路透社)

《紐約時報》最新報導再次證實了過去的傳聞,但沒有提供太多的細節。只是說明蘋果曾與馬斯克就收購特斯拉進行過一些討論,蘋果最終決定自己開發Apple Car比收購另一家公司更有意義。

報導中還提及,蘋果的計畫是打造一台沒有方向盤,完全由Siri控制的Apple Car。2015年秋季,庫克和蘋果前首席設計師Jony Ive在加州的 Sunnyvale秘密基地會面,討論了Apple Car可能的運作方式,兩人甚至坐進類似汽車駕駛座的內部進行相關展示。可惜的是,蘋果這一大夢終究無法實現。據悉,蘋果在砍掉Apple Car之後,將全力投注在生成式AI領域。

《你可能還想看》

首批果粉很埋單!分析師:蘋果 Vision Pro 退貨率低於 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