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 Keep 7 月停止服務!想備份圖片、訊息替代方案看這裡

2024/03/15 10:10 文/記者黃肇祥

(圖 / 翻攝LINE Global官方FB)

LINE 昨日發出公告,提供每名用戶 1GB 容量的 LINE Keep 儲存空間,將於 7 月 31 日正式停止營運,未來該如何備份檔案、圖片或是訊息呢?以下替代方案一次告訴你。

短時間暫存資料:LINE Keep 筆記、一人群組

僅管 LINE Keep 即將終止服務,官方也表示「LINE Keep 筆記」會持續支援,只是少了同步儲存的功能,原則上就與一人群組的效果是相同的。藉由使用 LINE Keep 筆記或是建立一人群組,用戶可以作為暫存的記事本,將圖片、檔案或是訊息儲存在其中。

然而與 LINE Keep 最大的不同是,無論是 LINE Keep 筆記或是一人群組,都會有「檔案過期」的問題,在上傳一段時間之後,就會無法啟用,不能像雲端空間一樣永久保存,所以不適合用來長期存放檔案,只是作為短時間的暫存之處,LINE Keep 筆記、一人群組仍是非常理想的替代方案。

重要資訊:Google Keep、蘋果備忘錄、微軟 OneNote

LINE Keep 除了檔案,不少人也會當作備忘錄使用,儲存一些重要的聯絡資訊,未來可以考慮透過筆記軟體取代,像是 Google Keep 或是蘋果旗下的「備忘錄」以及微軟 OneNote 均是免費使用,而且具備多平台同步的功能,手機、電腦都能隨時查看、編輯重要的資訊,還可以透過標籤或分類功能,將訊息加以分門別類。

圖片或文件備份:Google 相簿/雲端、iCloud、一人群組相簿

目前在手機上,比較實用的雲端備份服務還是以 Google 相簿、雲端,以及蘋果的 iCloud 最為普及,僅管內建在 LINE 裡面的 LINE Keep 方便,但都提供更大的容量,以及更豐富的資料夾整理功能。

用戶亦可以考慮在 LINE 的一人群組內建立「相簿」,每個聊天室可以建立 100 本相簿、每本允許最多 1,000 張照片,因此可以成立多個群組,藉此無限擴充空間。要注意的是,LINE 相簿會明顯壓縮畫質,是用戶需要取捨的地方。

《你可能還想看》

檔案、圖片趕快備份!LINE Keep 儲存空間七月結束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