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續航好、還能操控電視?傳蘋果首款智慧戒指有 3 大特點

2024/03/15 11:45 文/記者黃肇祥

蘋果先前提出的專利,讓戒指搭配螢幕操控 iPad 與 iPhone。(圖/翻攝美國專利商標局文件)

三星預計在下半年推出 Galaxy Ring 搶攻智慧戒指!而從過往諸多傳言、專利文件來看,死對手蘋果也正在悄悄規劃 Apple Ring 智慧戒指,會帶著何種功能、定位發表呢?外媒《Macrumors》整理了三大特點。

首先,智慧戒指本質上會比 Apple Watch 更加輕巧、配戴舒適,不需要包覆手腕,適合用於睡眠追蹤,價格也自然會更加實惠。作為參考,目前高階款的智慧戒指售價約落在 300 美元(約 9,492 元)。

《Macrumors》亦指出,智慧戒指沒有螢幕,也不需要與 iPhone 或是其他設備長時間連線,因此電池續航表現更優異,反過來說,智慧戒指蒐集到的健康數據,同步速度可能也不如 Apple Watch 即時。

從蘋果申請的專利文件來看,Apple Ring 也可能作為戴在手指上的操控器,提供更多便捷的使用情境。例如蘋果曾提出一項技術,是透過戒指表面的觸覺偵測,可以作為 VR 頭盔的操控方法,或者是在戒指加入一塊觸控螢幕,以滑動來連接電視或是平板電腦。還有一份專利提出藉由 NFC 感應的方式來與其他產品互動。

不過想要看到蘋果 Apple Ring 上市,恐怕還有得等。因為外媒《彭博社》在二月就曾透露,蘋果內部確實曾有人提出想要開發一款聚焦健康、運動的智慧戒指,但目前並未積極推行。不過韓媒《Electronic Time》消息則認為,蘋果也正在加快旗下智慧戒指 Apple Rings 的研發。

《你可能還想看》

不想落後三星?傳蘋果加速開發 Apple Ring 智慧戒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