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想落後三星?傳蘋果加速開發 Apple Ring 智慧戒指

2024/02/21 14: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三星發表會直播)

三星於今年一月正式預告,即將會發表首款智慧戒指 Galaxy Ring,根據韓媒《Electronic Time》報導,蘋果也正在加快旗下智慧戒指 Apple Ring 的研發,兩大品牌有望攜手掀起全新浪潮。

報導指出,蘋果長期都有在關注智慧戒指的領域,穩定且持續提交多份專利技術文件,像是一份專利就允許用戶藉由智慧戒指的 NFC 感應,來操控 iPhone 與 iPad。據悉,隨著技術逐漸到位,已經競爭對手的出現,蘋果 Apple Ring 朝向商業化開發已經迫在眉睫。

相比智慧手錶具有一塊顯示螢幕,外型更小巧的智慧戒指主要聚焦健康偵測。例如,三星 Galaxy Ring 傳出支援心電圖、睡眠品質偵測,還能用於電子支付以及與智慧家電進行互動。研調機構 IDC 曾預測,智慧穿戴下一波成長動能會來自於智慧戒指,外型更時尚、小巧,還能結合諸多健康偵測功能,並且一併推動智慧手錶在功能上的創新。

《你可能還想看》

老牌鐘錶不玩了!Fossil宣出退出智慧錶市場 徹底斷開Googl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