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華碩 Zenfone 改擁抱大螢幕!6 吋以下小旗艦手機全沒了

2024/03/15 10:47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華碩昨日晚間正式發表新一代 Zenfone 11 Ultra,告別了過去兩代 5.9 吋的小巧機身,擁抱一塊全新的 6.7 吋大螢幕,使 6 吋以下的旗艦手機現在已經全軍覆沒。

當 Zenfone 11 確定未能維持 5.9 吋螢幕之後,目前已經沒有任何一款旗艦手機是在 6 吋以下,最少都是 6.1 吋,例如三星 Galaxy S24、蘋果 iPhone 15、Sony Xperia 5 V。進一步從銷量來看,三星、蘋果最熱銷的旗艦手機,往往也都是最頂規、大尺寸的型號。

手遊、影音平台快速發展,現代消費者越來越重視手機的視覺體驗,不再願意屈就於小尺寸的螢幕,也因此主流品牌皆以大螢幕為導向。即有外媒傳言指出,下一代 iPhone 16 Pro Max 將逼近有 6.9 吋,甚至 iPhone SE 4 也可能被改為 6.1 吋,而非維持當前的 4.7 吋。

知名科技 YouTuber Marques Brownlee 就以 iPhone 12 mini、iPhone 13 mini 作為例子表示,儘管小尺寸手機非常受到部分發燒友喜愛,但顯然沒有足夠的客群去支持品牌研發,就連蘋果都做不到,認為這是小手機的一大困境,就算能滿足少部分的愛好者,卻可能流失真正的核心客戶。

《你可能還想看》

華碩年度AI旗艦新手機發表!升級6.7吋大螢幕 煙火模式夜拍精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