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Watch神救援!阿伯公園昏倒4分鐘獲救 醫驚訝:太強

2024/03/14 13:20 文/記者吳佩樺

Apple Watch Series 4、Apple Watch SE以上機型都具備跌倒偵測功能。(圖/路透社)

蘋果Apple Watch的跌倒偵測功能適時救人一命的新聞時有所聞,基隆長庚醫師錢政弘在臉書分享一則他最近聽聞的案例,表示一位阿伯在公園昏倒,救護車人員在4分鐘內趕到現場,將他送往醫院急診室後撿回一命,而撥打這通救命電話的是阿伯手上的Apple Watch,讓他直呼:「真是太強了!」

錢政弘也說,當時阿伯的情況十分危急,救護車人員抵達現場時,阿伯已經沒有呼吸心跳OHCA,幸運的是,救護人員來得快,4分鐘就定位趕到,才得以來得及進行相關搶救。他也幽默補充道:「這非置入文,他沒有折扣碼。」

實際上,此類新聞國內外常有耳聞,過去台灣也曾發生,甚至有台灣用戶親自寫信到蘋果信箱,感謝蘋果執行長庫克。

蘋果從2018年首度發表「跌倒偵測」功能,只要是Apple Watch Series 4、Apple Watch SE以上機型都具備該功能,如果手錶偵測到佩戴者嚴重跌倒,且長達1分鐘沒有任何動作,會自動撥打緊急求助電話。

《你可能還想看》

Apple Watch跌倒偵測救他一命!台人寫信謝蘋果庫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