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Watch跌倒偵測救他一命!台人寫信謝蘋果庫克

2023/09/04 22:18 文/記者吳佩樺

Apple Watch Series 4、Apple Watch SE以上機型具備跌倒偵測。(圖/彭博社,此僅示意圖)

蘋果從2018年首度發表「跌倒偵測」功能,只要是Apple Watch Series 4、Apple Watch SE以上機型都具備該功能,如果手錶偵測到佩戴者嚴重跌倒,且長達1分鐘沒有任何動作,會自動撥打緊急求助電話,一名台灣用戶近日因該功能而得救。

蘋果本週2日收到一封來台灣用戶辛先生的英文感謝郵件,寫給蘋果執行長庫克,信中述說他在幾個禮拜前不小心在家中的樓梯跌倒,幸好手上戴著Apple Watch,Apple Watch的跌倒偵測功能發揮作用,自動撥打緊急電話,救護車沒過多久就到達住家救援。

該名辛先生不願意透露全名和接受訪問,但希望以信件表達對蘋果團隊和庫克的感謝,向大眾分享他的經驗,謝謝Apple Watch救了他一命。

台灣辛先生的感謝信。(圖/蘋果)

● 如何開啟或關閉「跌倒偵測」

1:在iPhone上打開 Watch App,然後點一下「我的手錶」。

2:進入「SOS 緊急服務」。開啟或關閉「跌倒偵測」, 如果已開啟「跌倒偵測」,可選取「永遠開啟」或「只在體能訓練期間開啟」。 

3:如果設定Apple Watch或「健康」App 時,所輸入的年齡為55歲以上,跌倒偵測功能會自動開啟。

《你可能還想看》

果粉準備升級!蘋果 iOS 17 正式版推送時間點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