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消滅 iPhone 實體按鍵設計的最新黑科技曝光!蘋果新專利獲批

2024/03/14 13:22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社)

蘋果曾在2016年於MacBook Pro 筆電內建的 Touch Bar 觸控列操控區,這項沿用七年的特色,雖已於去年推出新代 MacBook Pro 筆電系列時被消滅、改為採用實體F功能按鍵取代,然而,類似Touch Bar 觸控列的獨特操控功能與設計,或有望於未來的iPhone、iPad上重新回歸。

外媒AppleInsider 最新報導指出,美國專利商標和專利局(USPTO)最近公布的清單顯示,蘋果提交的一項全新技術「Electronic Devices With Sidawall Displays」,已取得專利認可。該項專利文件主要是透過側邊螢幕邊緣顯示器提供獨立的觸控按鈕互動區域,能在不需切換為主螢幕的情況下,提供額外的操控功能與顯示裝置狀態資訊,並藉此更進一步地提升操控便利性的使用體驗。除廣泛地運用於行動裝置螢幕上,包括柔性彎曲的摺疊螢幕顯示器裝置在內。

據該技術專利文件的示意圖描述,實際應用的操作概念,好比是在iPhone、iPad的螢幕邊緣區域加入獨立的顯示區域,可顯示電量與天氣資訊狀態,同時並支援應用程式與相關的操控,例如音量大小聲觸控按鈕、顯示正在播放歌曲與切換上下首曲目等。

過去曾傳出蘋果有意取消iPhone手機的實體按鍵設計,例如手機邊框上的電源鍵、音量按鍵等。隨著蘋果研發的螢幕邊緣顯示器技術新專利相關文件曝光,將有助於推進無實體按鍵的全觸控iPhone手機於未來問世的實現。

不過,該項新專利技術預計將於何時具體地應用於iPhone、iPad上,目前為止尚沒有確切的答案。

你可能也想看

蘋果新專利曝光!未來Apple Watch可望測量發燒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