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新專利曝光!未來Apple Watch可望測量發燒沒

2024/03/12 09:44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獲得新專利顯示,未來Apple Watch有望應用於測量發燒。(圖/路透社)

蘋果在Apple Watch Series 8首度搭載體溫感測器,主要用於追蹤女性的經期跟估算排卵日,透過睡眠的體溫變化進行分析,但這項技術並不能用來測量人體發燒。然而,根據美國商標和專利局(USPTO)近日公開的新清單顯示,蘋果獲得一項Apple Watch的新專利,可用於測量人體的核心溫度。

所謂核心體溫,是指人體心臟、腦部及其它重要器官的溫度,通常維持在37℃左右,當核心溫度超過或等於38℃,則稱之為發燒,以耳溫槍測量出來的耳溫溫度最能代表核心溫度。

蘋果Apple Watch的新專利即是透過非侵入式的方式,來實現測量核心體溫,因為體表溫度容易隨環境改變較不準確,如額溫、腋溫等。值得注意的是,蘋果專利向來不一定會實際搭載於產品上,因此目前還不清楚何時能看見Apple Watch具備測量發燒的功能。

Google Pixel 8 Pro具備測量體溫功能,但目前僅開放美國用戶使用。(圖/路透社)

額外一提的是,Google去年推出的Pixel 8 Pro添加了體溫計功能,透過紅外線感測來測量額溫,今年1月獲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批准正式啟用,但僅適用美國用戶,其他國家用戶包含台灣尚無法體驗該功能,只能使用於測量物體溫度,

《你可能還想看》

再等一會!蘋果爆料大神曝新代iPad Pro、iPad Air這時間發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