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程式碼曝Vision Pro中國上市在即!蘋果恐用這招解套商標遭華為搶走

2024/03/14 10:05 文/記者吳佩樺

visionOS程式碼顯示,蘋果Vision Pro可能很快在更多國家上市。(圖/路透社)

蘋果空間運算設備Vision Pro目前僅在美國發售,外媒MacRumors發現,visionOS程式碼添加了12種新語言,其中也包含了簡體中文,這意味Vision Pro可能很快在中國上市。然而,蘋果Vision Pro前進中國的最大難題是,「Vision Pro」商標早被華為註冊,蘋果想要以Vision Pro這個名字在中國上市,恐怕沒那麼容易。

中國媒體界面新聞指出,Vision Pro商標在中國分散於眾多公司手中,但大多對蘋果的產品無影響,衝突最大的是華為,其手中的「Vision Pro」商標類別包括智慧眼鏡、頭戴式虛擬實境裝置等,代表蘋果恐要被逼改名。華為並非刻意尬上蘋果,早在2019年申請Vision Pro商標,使用權長達10年。

蘋果「Vision Pro」商標在中國早被華為註冊。(圖/路透社)

該報導也表示,蘋果目前也正在中國申請「Vision Pro」和「(蘋果logo)Vision Pro」兩款商標,前者針對華為商標未能涵蓋的產品類別,但兩商標都還處於「駁回複審中」的狀態。另外,華為的Vision Pro商標卻顯示「撤銷/無效宣告申請審查中」,代表有人對該商標提出挑戰,不排除是蘋果。不過商標無效審理耗時,如果蘋果打算近期讓Vision Pro在中國上市,這並非一個好方式。

對蘋果來說,最簡單的方式是「換名」解套,蘋果已在2023年7月20日申請註冊「Apple Vision」中國商標,之後又於2023年7月27日申請註冊「Apple Vsion Pro」,產品類別都用於頭戴式裝置等,雖然「Apple Vsion Pro」該商標現階段狀態為等待實質審查,尚未正式批准,但卻最有可能以此突破和華為的直接衝突,擁有斡旋空間。

《你可能還想看》 

現在買就虧了!蘋果4大新品有望本月登場 iPad迎大改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