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OpenAI 殺手級 AI 模型確定今年上線!一下指令就能生成影片

2024/03/14 08:45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OpenAI 技術長 Mira Murati 親口證實,上月發表就一鳴驚人的 AI 模型 Sora,即將在今年正式上線!將讓使用者透過簡單的指令,即能獲得一段栩栩如生的影片。

現今多數的 AI 模型,都已經能透過文字,來生成一張符合敘述的圖片,然而由 OpenAI 推出的 Sora 能力更進一步,跨足動態領域,可以製作一段 60 秒短片,並且示範影片呈現的品質更令人感到驚艷,發表至今,仍沒有科技公司能端出相同水準的 AI 模型。

Mira Murati 近期向《華爾街日報》表示,Sora 確定會在今年正式登場,只需要幾個月的時間,並且指出 OpenAI 計劃將 Sora 的能力拓展至音訊,讓最終生成的影片也有一段與畫面吻合的配樂,能夠看起來更加真實,而 Sora 也會朝向影片編輯的應用發展,讓創作者可以透過輸入指令直接修改剪輯中的影片。

外界普遍預期,Sora 能大幅降低影片製作的門檻,讓多數民眾即便不會使用剪輯軟體,也能藉由 AI 製作出屬於自己的創作內容,在專業應用上,則可以加速影片後製的流程,例如添加字卡、特效或是角色,都能直接透過 Sora 下達指令,請 AI 協助修改。然而也有人擔憂,Sora 恐怕會導致 Deepfake 假影片更加氾濫。

《你可能還想看》

小心被 AI 淘汰!換新手機注意 2 大規格別落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