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用戶出走!蘋果 Mac 近六成新買家都是跳槽者

2024/03/14 10: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蘋果 Mac 電腦近年來搭載 Apple Silicon 自製晶片,效能逐漸追上 Windows 陣營,最新一份報告即顯示,有將近六成的 Mac 新買家都是跳槽而來。

研調機構 CIRP 報告指出,調查 2023 全年購買 Mac 的消費者,其中有 43% 原本就是蘋果用戶,算是單純進行規格升級,卻有 35% 是來自於 Windows 前用戶,以及 16% 為 Chromebook,另外 6% 則是首次購買電腦或是其他系統。總體來說,蘋果 Mac 新一波擄獲的用戶之中,有 57% 都是來自於其他陣營。

CIRP 並沒有給出詳細原因與分析,然而蘋果近年確實加大力道在投資 Mac 陣容,先是捨棄 Intel 晶片推出的 M1、M2、M3 效能不俗,更藉由 ARM 架構的優勢,在續航表現上有亮眼成績。於軟體支援亦逐步完善,微軟、Adobe 均有推出 macOS 版本,甚至有不少開發者是只替蘋果製作 App。此外,蘋果也推出遊戲移植工具包,下一步是希望將更多 Windows 平台的 3A 遊戲帶往 Mac 平台。

然而 MacBook Air 最便宜的款式現在要價 32,900 元,相較於 Windows 仍是高了一截,且蘋果只給 8GB RAM 與 256GB 儲存空間,性價比仍是被不少網友吐槽的地方。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M3版MacBook Air SSD 讀寫性能比前代大躍進!外媒揭秘背後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