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M3版MacBook Air SSD 讀寫性能比前代大躍進!外媒揭秘背後關鍵

2024/03/12 20:48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推出升級為 M3 晶片的新一代MacBook Air。包括13、15吋兩尺寸,新款沒有漲價,13吋售價35,900元起、15吋則42,900元起,台灣正式開賣時間尚未公布。(圖/Apple)

蘋果推出搭載M3晶片的新一代MacBook Air系列、13吋與15吋兩款筆電機型,已於上週五(3/8)率先於美國及28個國家上市,台灣上市開賣日期目前還尚未公布。

據國外 YouTube 頻道《Max Tech》在取得13吋的M3版MacBook Air筆電後,於最新發佈的實機拆解影片中指出,蘋果除了為MacBook Air換上了效能運算速度更強大的M3晶片之外,同時並針對內建SSD硬碟的讀取寫入速度性能,帶來了比前代M2版明顯有感提升的升級體驗。

其主要的關鍵之處在於,在拆解 M3版MacBook Air 機身內部的過程中,發現到蘋果此次改回採用以兩顆128GB SSD 晶片組成的架構,當在啟用文件檔案的讀寫速度時,兩枚晶片可同時處理請求,得已發揮更快的讀寫傳輸效率。

對比前代M2版僅使用一顆256GB SSD晶片,以運行5GB文件檔案為例,《Max Tech》實測數據結果顯示,M3版的MacBook Air 於寫入速度方面,比M2版提升33%。此外,在讀取速度則是比M2版最高提升高達82%。

對此,外媒9to5Mac報導表示,蘋果在2022年推出的M2版MacBook Air時,曾因採用一顆256GB的SSD硬碟晶片的作法,在執行處理檔案容量較大的影片檔時,讀取寫入速度性能因比M1版MacBook Air(採兩顆SSD晶片)要來得慢,遭受到不少用戶的詬病。此次,新一代M3版MacBook Air因蘋果再度重新回歸、用上兩顆SSD晶片的架構,此舉也讓SSD的讀寫速度性能獲得提升。

你可能也想看

傳蘋果 M4 晶片研發啟動!下一波有望更新這 4 款 Mac 電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