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摺疊手機最熱銷5款機型揭曉!研調估:三星市佔龍頭今年將被它超車

2024/03/12 17:45 文/記者劉惠琴

圖為三星Galaxy Z Flip 5。(圖/路透社)

螢幕可凹折彎曲的摺疊型智慧手機市場,三星推出的 Galaxy Z Fold(左右開闔設計)與Z Filp (垂直翻蓋設計)摺疊機系列,近年來於全球市場的出貨量銷售表現,一直都是以大幅度的領先優勢穩居市佔摺疊機霸主的地位。

不過,隨著中國手機品牌華為、榮耀Honor與OPPO等,於去年下半年的多款摺疊智慧手機開賣後,在中國市場締造快速增長的熱銷趨勢的競爭下,使得三星摺疊手機的市佔份額被瓜分,摺疊機霸主的龍頭地位正面臨備受挑戰的態勢。

據研調機構 DSCC 發新發佈的全球摺疊機出貨量報告指出,摺疊型智慧手機去年第四季度於全球的出貨量達 420 萬支,較前年同期年增33%。三星去年上市的 Galaxy Z Flip 5 和 Z Fold 5 摺疊機系列,於該季度的銷量表現雖低於預期,但市佔名次仍維持在全球的第一名,排名第二至第四名的摺疊手機市佔品牌則依序為:華為、榮耀與OPPO。

研調機構預測華為,有望於今年第一季度超車三星,主導摺疊手機市場的市佔領先地位。(圖翻攝DSCC)

就各別機款的熱銷情況來看,去年第四季度全球最熱銷的前五款摺疊智慧手機,排名第一為三星的垂直翻蓋手機Galaxy Z Flip 5 ,第二名則是華為的 Mate X4。第三、四、五名分別為榮耀Honor Magic Vs2、三星 Galaxy Z Fold 5 與Oppo Find N3 Flip。

展望今年摺疊型智慧手機的第一季度出貨量表現,DSCC 預估認為,在三星沒有推出摺疊新機款上市,以及華為靠著去年推出的摺疊機 Mate X5 與垂直翻蓋摺疊機 Pocket 2,兩款摺疊機型,在中國市場仍維持熱銷的力道態勢下,華為將有望首次超車三星,竄升為摺疊手機全球市佔的新霸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