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再被逼大解放!新功能將助iPhone用戶無縫換機Andoird

2024/03/08 11:04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新公開文件顯示,正在研究新方案,讓iPhone用戶可輕鬆換機到Android。(圖/美聯社)

蘋果過去向來走封閉路線,近來由於歐盟數位市場法(簡稱DMA)的壓力,不得已在iOS 17.4中讓iPhone「大解放」,包括允許第三方應用商店和側載、放寬Safari瀏覽器限制,以及開放NFC功能等,但僅適用歐盟。蘋果最新公開的文件顯示,接下來還會有更多的新措施來打破iPhone和Android的隔閡。

外媒The Verge報導,為了符合歐盟DMA的要求,蘋果在相關文件中提到,工程團隊正在開發一種解決方案,讓iPhone用戶能輕鬆的將資料轉移到Android手機,該解決方案預計在2025年推出,但沒有具體說明細節。蘋果過去早有針對Android手機打造「移轉到iOS」應用程式。

目前iPhone用戶如果想換機到Android手機,在不使用傳輸線,比較推薦的方式是Google推出的「轉移到Android」應用程式,不過並非iPhone裡的所有資料都能完整轉移,例如聊天記錄、文字訊息等,這也是現行跨系統換機的最大阻礙。

除此之外,蘋果也準備之後能讓iPhone自行卸載預裝的Safari瀏覽器以及導航應用程式,讓用戶可自行安裝。額外一提的是,上述這些改變,可能也只會針對歐盟推出而已,並非會擴及全球。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電池健康焦慮再見!iOS 17.4推出 10大重點一次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