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電池健康焦慮再見!iOS 17.4推出 10大重點一次看

2024/03/06 08:39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正式推出iOS 17.4正式版。(圖/翻攝網路)

蘋果於今(6日)凌晨正式推出iOS 17.4正式版更新,對蘋果而言具有歷史性的意義,由於歐盟的數位市場法壓力,iOS 17.4對iPhone的旗下服務做出重大調整,包括允許第三方應用商店和側載、放寬Safari瀏覽器限制,以及開放NFC功能,用戶可使用Apple Pay以外的第三方行動支付。然而,值得注意的是,這些改變都只針對歐盟而已,全球其他國家不受影響。

對台灣用戶來說,iOS 17.4則帶來多達10項新功能或問題修復,其中最受到大家關心的是,蘋果改變電池健康度的顯示方式,添加「是否正常」的文字新指標,不再只依賴「%」最大容量,讓用戶能夠更直觀地了解iPhone的電池狀態,有望降低「電池健康度焦慮症」。另外,用戶現在也能從電池健康度頁面中直接查看「電池循環使用次數」,只是上述新功能目前僅適用iPhone 15系列,舊款iPhone仍維持原有的顯示介面。

iPhone 15系列獨有,電池健康度多了「是否正常」新指標,以及可直接查看電池循環使用次數。(圖/記者吳佩樺攝)

蘋果也特別提及,iOS 17.4同時修復了4個安全漏洞,包括無障礙、核心、RTKit、Safari私人瀏覽,其中2個可能已經遭到駭客的積極利用,因此建議用戶盡快更新。

iOS 17.4新功能及問題修復

表情符號

● 表情符號鍵盤提供新的蕈類、鳳凰、萊姆、斷裂的鏈條、搖頭和點頭表情符號。

● 18個人物和身體表情符號加入了面向正反方向的選項。

Apple Podcast

● 逐字稿讓你在收聽英文、西班牙文、法文和德文的單集音訊時,閱讀與音訊同步重點標示的文字。

● Podcast 單集的文字可供你完整閱讀、搜尋字詞或詞句、點一下以從指定位置播放,並可搭配如「文字大小」、「增加對比」和「旁白」的輔助功能一起使用。

此更新項目包含下列增強內容和錯誤修正

● 音樂辨識讓你將辨識出的歌曲加入你的 Apple Music 播放列表和資料庫以及「Apple Music古典樂」。

● Siri加入新的選項,可使用任何支援的語言朗讀接收的訊息。

● 「遭竊裝置防護」支援在所有位置加強安全性的選項。

● 在iPhone 15和iPhone 15 Pro機型上,「設定」中的「電池健康度」會顯示電池循環使用次數、製造日期和首次使用的資訊。

● 修正了聯絡人圖片在「尋找」中顯示為空白的問題。

● 修正了雙SIM卡的使用者傳送訊息給群組後,電話號碼從主要變成次要且會在群組中顯示的問題。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突襲推出M3 MacBook Air! 售價35,900元起、舊代降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