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Pixel 日本市佔狂飆 5 倍!研調點 3 原因:日系手機難競爭

2024/03/07 11:2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社)

2023 年 Google 在日本市場繳出亮眼成績!根據 IDC Japan 最新報告指出,旗下 Pixel 手機在 2023 年於日本市占率暴增 527%,距離第二名的夏普只差 0.2%。綜合研調機構說法,Pixel 之所以能迅速崛起,是因為傳統日系品牌殞落、電信合作以及尺寸喜好等因素。

IDCCounterpoint 均指出,原先 Google 在日本只有與軟銀、AU 兩家電信合作銷售手機,在 2023 年再攜手最大間的 DOCOMO,是促成 Pixel 手機迅速成長的關鍵之一。

在日本最熱銷的 Google 手機為中階款 Pixel 7a,除了擁有旗艦級 Tensor G2 晶片與拍照效果受到關注以外,Counterpoint 也認為,這款手機僅 6.1 吋,恰好符合日本民眾喜歡小手機的喜好。

最後則是與日系本土品牌影響力下滑,先是京瓷 Kyocera 在去年五月宣布退出手機市場,緊接著 FCNT 也宣布破產,後續將手機業務轉賣給聯想。IDC 報告即認為,在智慧手機市場的競爭加劇之下,日本本土品牌在產品開發、競爭力,逐漸難以和其他全球品牌競爭,除了 Google 以外,聯想透過收購 FCNT 以及小米,都不斷強化在日本的影響力。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電信 4G、5G 夠快嗎?最新全球排名揭曉 網速慘輸韓國一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