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B大當機因一動作被鎖帳號崩潰 專家曝5招正確處理方式

2024/03/06 15:33 文/記者吳佩樺

FB大當機已修復,部分用戶至今仍無法登入,甚至發生被鎖帳號。(圖/路透社)

Meta在昨晚(5日)深夜爆發全球大當機,包括FB、IG等平台都無預警掛掉,經過搶修後,服務早已恢復正常,仍有部分用戶表示,FB修復至今,依舊無法登入,甚至因嘗試多次被鎖帳號,網路一片哀鴻遍野。

據了解,這些用戶的臉書開啟「雙重認證」,因臉書突然無法登入,申請簡訊或信箱驗證碼重設密碼,但沒想到一直沒收到驗證碼,導致到現在還無法登入。和沛科技創辦人翟本喬在FB發文提醒網友,未來遇到類似問題的5招正確解決方式。

1:網路/帳號出問題時,不要慌忙地一直嘗試登入/重設密碼。嘗試太多次會被鎖住,要等一段時間才能解開。登入兩次不行就要停下來,考慮別的可能性。兩次不行,沒有道理第三次問題就會自己解決。

2:先檢查一下自己別的帳號、別的應用程式和網站,問一下家人/朋友是不是發生同樣問題,看一下新聞。如果是全面性的問題,就放心等待服務商解決。

3:不要所有手機和電腦都去試一遍,這樣正好全部都受到影響。很多 App 在登入新裝置時要用有登入的舊裝置認證,所以至少要保留一台沒有動到的,等服務恢復正常後用來認證。

4:重要的資源(社團、粉絲頁、頻道等等)除了常備份之外,至少要有三個管理員帳號,其中至少要有一個是平常都不登入的備用小帳。在出問題嘗試登入時也不要先用這個帳號,確定服務正常,只是其他帳號中的一個出問題時,再用這個備用管理員帳號解決。

5:如果服務有預先提供一次性認證碼的(Google有),就先把它們印出來收好,其他登入方法都不可行時使用。

最後,翟本喬也說,「至於FB已經被鎖,至今還無法解決的,只能等時間到解鎖了,這種大規模當機,客服是一定排不到的。」

《你可能還想看》

FB、IG 全球大當機災情慘 連白宮都關切出面說話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