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B大當機修復網怨仍無法登入!只能靠1招解決 否則恐被暫禁用驗證

2024/03/06 12:38 文/記者吳佩樺

FB大當機修復,仍有部分用戶抱怨無法登入。(圖/路透社)

Meta在昨晚(5日)深夜爆發全球大當機,包括FB、IG等平台都無預警掛掉,用戶全遭強制登出,即使輸入正確密碼也無法成功登入,引起網路一片哀號,雖然在歷經2個多小時的搶修後,服務已經恢復正常,但仍有部分用戶表示,FB修復至今,依舊無法登入,感到十分哀怨。

有一些網友抱怨,看到大家的臉書都陸續能夠正常使用,但自己的帳號仍無法成功登入,因此發文求助,引起網路熱議,也釣出不少苦主。主要關鍵在於,這些用戶的臉書開啟「雙重認證」,因臉書突然無法登入,因此申請簡訊或信箱驗證碼重設密碼,但沒想到一直沒收到驗證碼,導致到現在還無法登入。

網友著急表示,「FB完全沒有傳送驗證碼給我」、「卡在身份驗證進不去」、「一直寄來驗證碼,但輸入都顯示不正確」,也有人表示收到官方警告信件,遭到莫名裝置登入,懷疑被盜,更加無助。

儘管FB現在已經恢復正常運作,但可能因大當機當下,龐大用戶同時申請驗證碼,導致系統不堪負荷。使用者如果持續無法成功登入,建議先靜置FB帳號至少24小時再試試。目前最好不要再一直要求系統重複寄送驗證碼,反而會被臉書限制發送次數,被認為濫用該功能,嚴重會被暫時禁用。

《你可能還想看》

 FB、IG 全球大當機災情慘 連白宮都關切出面說話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