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 5 大穿戴裝置品牌最新市占排名出爐!Google 擠下三星 重返第四

2024/03/04 15:33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Pixel Watch 2,去年十月推出,充電30分鐘可使用12小時,首次支援Gmail、Google日曆應用程式。(圖/記者劉惠琴攝)

研調機構 Canalys 發佈最新的全球智慧穿戴裝置(涵蓋智慧手錶與手環)出貨量報告,並揭曉2023第四季度全球五大穿戴品牌市占的最新排名。調查數據統計,於去年十月至十二月期間,智慧穿戴裝置總計的出貨量為4,850萬支,較前一季度(去年七月至九月)的5,100萬支,小幅下滑約250萬支:相比2022年同期衰退3%。顯示智慧穿戴裝置市場的需求力道有趨緩的情形。下滑主因則是受北美與西歐市場的高通膨、消費需求疲軟等因素影響所致。

在五大穿戴品牌市占排名方面,蘋果Apple Watch系列以21%的市占份額,目前仍穩居全球穿戴市場的龍頭地位,儘管市占率較前一季度小增3%,但出貨量卻已是連續四個季度皆呈現下滑衰減。緊跟在後的小米,則以11%的市占份額、維持排名第二。華為則以9%市佔率、持續維持在名列第三的席次。

2023第四季智慧穿戴裝置全球出貨量的前五大品牌市佔率。(圖/Canalys)

值得注意的是,原本去年第三季度排名在第四名的三星,目前則是已被 Google 擠出榜外。受惠Pixel Watch 2代與Fibit智慧手環的上市,使得Google 於全球穿戴市場取得7%市佔份額、再度重返前五大品牌之列。另,印度品牌 Fire Boltt以6%市佔率攻佔第五名。

Canalys 分析指出,前五大穿戴品牌之中,除蘋果與Google 的出貨量比前年同期下滑之外,包括小米、華為與Fire Boltt 三大品牌皆有達雙位數的明顯成長。其中,去年九月推出首款搭載Wear OS系統的 Xiaomi Watch 2 Pro智慧手錶、與Xiaomi 8 Active智慧手環等新品,帶動出貨量攀升,相比2022年同期成長45%,尤以拉丁美洲地區與墨西哥表現最佳。華為則是在中國市場展現強勁的熱銷動能。此外,印度品牌的 Fire Boltt,憑藉著價格優勢與機海戰術,鞏固該品牌於印度穿戴市場保有高市占率的亮眼表現。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新穿戴細節曝光:傳Pixel Watch 3推45mm版、 Pixel Buds Pro 2開發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