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又被用戶告!挨批 iCloud 免費容量給太少又綁定

2024/03/04 10:15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蘋果再度面臨消費者的集體訴訟!想要替 iPhone、iPad 備份資料,通常只能選擇蘋果旗下的 iCloud 服務,然而官方只給予每一名用戶 5GB 的免費容量,又不允許切換至其他的備份平台,此舉引爆用戶不滿,一舉告上了美國法院。

根據《彭博社》報導,已經有人提交集體訴訟申請,指控蘋果操控雲端服務的競爭環境,表示蘋果設備用戶能獲得 5GB 的免費 iCloud 儲存空間,然而多數用戶發現這根本難以滿足需求,多半得自行加買 iCloud 容量,問題在於,蘋果允許消費者透過 Google Drive、Sync.com、pCloud 備份影片照片,可是對於設備的設定、App 資料,就只限 iCloud 能進行備份。

原告指出,蘋果透過消除選項,來強迫用戶購買 iCloud 的容量,簡單來說,如果 iPhone、iPad 用戶想要備份儲存特定檔案,iCloud 就是唯一的選擇,認為此限制並沒有任何合理的技術、安全性原因,只是為了減少競爭,使 iCloud 產品能優於其他雲端服務。

近年,除了最知名的電池門,後來以 5 億美元(約 157 億元)和解,包含 iPhone 分析的隱私設定、Apple Book 電子書、App Store 等服務,蘋果均曾面臨集體訴訟的官司。

《你可能還想看》

傳蘋果有 12 大新品要發表!爆料曝:最快本週突襲上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