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首批果粉很埋單!分析師:蘋果 Vision Pro 退貨率低於 1%

2024/02/29 11:08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蘋果 Vision Pro 本月上市之後,一度在社群媒體出現退貨潮!不少買家分享關箱心得,不過根據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調查,Vision Pro 實質退貨率低於 1%,或許不如外界想像這麼嚴重。

由於蘋果官方提供 14 天的無條件退貨服務,因此在二月中旬開始,社群平台就湧現一波 Vision Pro 退貨潮,許多美國買家開始抱怨產品缺點,最多人提及的是難以久戴、生產力有限。對此郭明錤表示,Vision Pro 退貨率低於 1%,並無異常。不過在退貨的買家有 20-30%,都是因為不曉得如何設定 Vision Pro 才決定放棄。

《彭博社》日前則指出,Vision Pro 的退貨比例與其他產品相比,較小的門市一天會碰到 1-2 次,大型實體店則可能每日多達 8 次,然而考量的出售的數量,整體仍符合蘋果預期。

郭明錤預估,今年美國 Vision Pro 出貨量可以達到 20-25 萬,略高於蘋果預估的 15-20 萬,並會在六月 WWDC 開發者大會之前,於更多國家開賣。僅管如此,Vision Pro 的銷售規模依舊是利基市場,僅瞄準特定族群。由早期的採用者搶購一空,隨後需求就迅速下滑至今。 

郭明錤分析,Vision Pro 要變成大眾產品一共有 3 個關鍵,分別是應用程式、售價以及配戴舒適度,為未來的觀察重點。不過,蘋果目前仍在搜集 Vision Pro 的用戶回饋,以利規劃未來的產品,無論是低價版還是升級版,均尚未正式啟動專案,預估有顯著變化的新機種得等到 2027 年才會量產。

《你可能還想看》

買蘋果第二代 Vision Pro 會更好?彭博社:至少要等 18 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