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ikon、NASA 聯手!這一款旗艦相機要登上月球了

2024/03/04 11: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美國太空總署 NASA 正式宣佈與日本相機大廠 Nikon 簽署協議,未來太空人將會帶著 Nikon Z9 旗艦相機一起登上月球,使其成為首款登月的無反相機。

在二月底的時候,Nikon 即宣佈會提供 Z9 給 NASA 執行太空任務,如今確定會把相機帶往月球。NASA 表示,由於月球有非常極端的照片、溫度環境,因此無法沿用現代產品,而是要打造專屬規格的太空相機,與 Nikon 合作讓 NASA 不必重頭開發,可以沿用現有設備進行改造。

NASA 透露,這款月球相機會採用 Z9 機身搭配 Nikon NIKKOR 鏡頭,再輔以 NASA 自行研發的保護毯,來避免灰塵與極端溫度影響相機運行,且還需要打造特製的拍攝手把,才能讓穿著厚重裝備的太空人們方便操作,內建的電子零件也會對應輻射進行調整,不過整體的技術基底,仍是以 Z9 為核心。

(圖/翻攝 NASA 網站)

太空版 Z9 將預計在 2026 年 9 月啟航的 Artemis III 登月任務首次亮相,而是這也是 Nikon 繼 D6、D5 之後,再度將高階相機送往宇宙,除了能協助研究人員記錄現場,也將替民眾帶來最真實的月球畫面。

《你可能還想看》

擔心富士 X100VI 太搶手? 還有 4 款輕巧、文青風相機可以考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