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擔心富士 X100VI 太搶手? 還有 4 款輕巧、文青風相機可以考慮

2024/03/01 15: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富士官網)

富士本月推出新一代隨身相機 X100VI,目前已經全球掀起搶購熱潮,儘管台灣上市時間、價格尚未公開,許多粉絲也已經開始擔憂搶不到。如果只是想要隨身相機,本篇將推薦給你額外 4 個選擇,就算沒搶到 X100VI 也不用擔心。

(圖/翻攝理光官網)

街拍輕巧首選:理光 GR3/GR3X

講到街拍,不能錯過的是理光 GR3、GR3X 系列,同樣是 APS-C 片幅,重量體積均比富士 X100V、X100VI 更小巧,只有 257g 重,加上理光 GR 系列的色調,一直以來都頗受到攝影愛好者歡迎,也具備多種底片模式,直拍直出就很好看了!目前在台灣平輸供貨還算穩定,不過需要注意的是,GR3、GR3X 終究是 2019 年的相機,在對焦、連拍效能上,會稍微遜色一些。

(圖/記者黃肇祥攝)

鮮豔的復古造型:Nikon Zf/Zfc

如果是追求外型,那不能錯過 Nikon Z f/Z fc 系列,兩者均採用復古風的造型,而且可以自行購買不同顏色的蒙皮進行更換,打造既鮮豔又文青的外觀,拿在手上絕對是一大嬌點。再加上 Nikon 近年有品質非常優異的 Z 系列鏡片,讓你不只相機好看,拍出來的照片也有高水準表現。Z f 為全片幅、Z fc 是 APS-C 片幅,消費者可以根據預算、追求畫質的程度進行挑選。

(圖/翻攝Sony官網)

對焦、效能拚第一:Sony a6700

追求性能又想要輕巧,不妨考慮 Sony 旗下最新的 APS-C 機皇 a6700。擁有與 a7R IV 同級的 BIONZ XR 影像處理器,不僅支援多種物體的 AI 智慧對焦,還有多達 759 個相位對焦點,覆蓋率達到 93%,讓你拍照成功率大幅提升。在色彩上,Sony 也帶來近年強打的 S-Cinetone 直出電影色調以及 10 種風格外觀濾鏡,能還原最自然的膚色、天空與自然場景。

(圖/徠卡提供)

高階象徵:Leica Q3

如果預算不是問題,那就請直上 Leica Q3 吧!在小小的機身內塞入 6,000 萬畫素的全片幅感光元件,搭配 Leica 獨特的色彩美學,再加上精緻機身、鏡頭工藝,使整個攝影流程,從拿起相機至查看照片都是一種享受的過程。即便價格高昂,但目前市場確實鮮少有如此輕巧的全片幅相機,Leica 也透過混合自動對焦系統、OLED 觀景窗,帶來現代相機該有的便利規格。

《你可能還想看》

日本最熱銷相機排行榜揭曉!驚見柯達衝上第二名 擊敗 Sony、富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