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版Google 雲端硬碟重要更新登場!搜尋文件、瀏覽影片變得更實用了

2024/03/03 17:18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手機版Google Drive雲端硬碟近期釋出更新版本,帶來兩大重點新功能,包括有提升強化搜尋功能精準度的全新介面改版,以及上傳新影片能以更快的速度直接播放,降低過往需等待影片緩衝載入的等候時間,藉此為手機版用戶,帶來更實用且更加便利「有感」的操控體驗。

據外媒9to5Google報導指出,目前最新改版的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App,已率先面向iOS用戶釋出,官方預計在未來兩週內也將很快地為Android用戶推出更新版本。

一、搜尋介面 選項精簡化+採用下拉式選單

全新登場的手機版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此次更新的兩大新功能重點,首先最有感的就是採用重新設計的搜尋篩選介面,讓用戶可以更輕易的搜尋存放在雲端硬碟中的各類型文件檔案。

主要的變化在於,原先頂部的搜尋框欄位,下方提供一整條排排站的選項,依序為「文件、PDF、相片和圖片、簡報、試算表、資料夾、封存、影片、音訊、今天、昨天、過去7天」等標籤項目,現在改版後則是把操作介面大幅簡化、採用下拉式選單的設計,也讓整體介面變得更清爽了,新版縮減變成僅顯示「類型、使用者、上次修改日期」的標籤項目。點選各別項目的下拉式選單,即可進一步地去做搜尋篩選設定;同時,還可在輸入關鍵字後,針對特定類型的文件檔案、使用者人員與上次修改日期等搜尋條件項目一併查找。此外,搜尋結果頁面清單並會依照關連性高低來做排序呈現。

手機版 Google Drive強化搜尋功能,簡化搜尋條件的選項,並採用下拉式選單設計;輸入關鍵字後搭配搜尋條件選項的下拉選單,可更快速精準地找到要查找的文件檔案。(圖翻攝9to5Google)

二、提升上傳影片播放速度與品質

另一個「有感」的操控體驗就是,在手機版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上,瀏覽上傳影片的速度與品質也變得更好且更流暢了。據Google官網指出,主要在於引入一項名為「動態自適應串流」的新技術(Dynamic Adaptive Streaming over HTTP,簡稱DASH),透過Google這項新技術的啟用,將能讓上傳到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的新影片,以基於 HTTP 的動態自適應串流媒體 (DASH) 運行影像訊號轉碼的生成和播放,並會依據用戶所處的網路品質,自動最佳化調整播放影片的解析度,並可降低等候影片緩衝載入的時間。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搜尋不怕網路差了!3 大新功能 Chrome 瀏覽器獨享

Google官方表示,目前「動態自適應串流」新技術,主要優先應用於新上傳的影片檔案,至於原本既有存放在手機版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上的影片,則預計會在年底前支援該技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