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搜尋不怕網路差了!3 大新功能 Chrome 瀏覽器獨享

2024/03/01 10:1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Google 官方部落格)

Google 今日(1)在官方部落格宣布,將替 Chrome 瀏覽器強化 3 項搜尋功能,著手提升「搜尋建議」的使用體驗。現在即便網路連線欠佳,功能也不會受到影響。

首先,透過 Chrome 開啟新分頁,即便還沒有輸入任何關鍵字,就可以在 Google 搜尋欄位看到與前一次搜尋內容有關的推薦關鍵字。好比說,先前你正在 Google 上尋找「韓式雜菜」的食譜、餐廳,那 Google 可能會推薦如「韓式拌飯」、「泡菜鍋」等料理。Google 表示,主要是依據其他用戶也感興趣的內容給予建議。

Google 也將替搜尋建議增加更多圖片輔助!以往僅有很明確的特定產品(如南洋楹木餐桌)會顯示圖片,但 Google 認為,多數時候用戶不清楚產品的確切名稱,可能只知道概略風格或是樣貌,例如波希米亞風。因此,未來使用 Android、iOS 版本的 Chrome 展開搜尋時,Google 對於圖片顯示的判定將更寬廣,就算不曉得材質、名稱,只要輸入類似「XXX風格的桌子」就能跳出一系列類似的家具產品圖片。

(圖/翻攝 Google 官方部落格)

為了避免網路訊號不佳,系統無法即時給予搜尋建議,Google 強化了 Android、iOS 版本的本地功能,就算是網路速度緩慢甚至是處於無痕模式,Chrome 皆能直接在手機上提供搜尋建議,無需藉由網路傳輸。

《你可能還想看》

360度全景相片回歸Google手機!Pixel 8用戶哭哭仍無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