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再出重手封殺Android Root手機!禁用RCS訊息功能

2024/03/02 10:01 文/記者吳佩樺

Google對Android Root手機做出新限制,RCS訊息功能恐無法正常運作。(圖/翻攝網路)

有一些Android用戶喜歡Root手機,然而,由於安全疑慮,Google對Root手機實施的限制越來愈多,例如Google錢包和一些銀行應用程式無法在Root手機上運行,現在又有用戶發現,Google RCS訊息功能也失效了。

Reddit論壇上有不少國外網友反映,最近在Root手機傳送RCS訊息會遭遇使用問題,例如編輯完成的訊息在點擊傳送後會突然消失,但在手機上不會顯示錯誤的相關資訊,因此無法得知對方是否成功收到訊息。

所謂Root手機,簡單來說,是指取得手機的最高權限,進而擁有更多的進階功能,早期因Android系統仍不成熟,使得Root手機風靡一時,但近幾年隨著發展完善,如今Root手機的風氣已經不再像以前那麼盛行。

Google向外媒9To5Google證實對Root手機的新限制,並表示,此舉是為了防止垃圾郵件和資訊的氾濫,確保RCS訊息按照規範正常發展。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要替 Android 加入罐頭音效!講電話不再怕冷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