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有 Apple Car!盤點 4 款被蘋果放棄的未上市產品

2024/03/01 11: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本週外媒驚爆,蘋果決定放棄開發 Apple Car 電動車,會將資源轉往 AI 人工智慧,讓不少期待已久的果粉感到錯愕。事實上,考量到成本以及市場變化,長期開發的產品被迫取消並不罕見,蘋果自己也有好幾次相同案例,外媒《Businessinsider》近期就盤點 4 大未上市的創新產品,有著與 Apple Car 類似的經歷。

Apple Paladin prototype

首先是名為 Apple Paladin 的多功能商務電腦,從許多收藏家釋出的照片,可以看到這是一款帶有螢幕、鍵盤以及傳真機的設備,一台就能應付當年辦公室所有的聯繫需求,不過據傳因為未公開的原因,最後在 1990 年代中期決定取消。

早在 iPhone 以前,蘋果早就有想製作電話的野心。曾在 1993 年有一款名為 Apple Walt 的新型態市話電話,額外加入一塊觸控螢幕,得以顯示來電號碼,甚至內建通訊錄功能,還能登入網路銀行,功能堪比現代的智慧手機,可惜的是,最終這款產品雖然曾經公開展示,卻未能順利開賣。

(圖片來源/彭博)

AirPower 則是蘋果現代最著名的跳票產品,最早是在 2017 年與 iPhone X 一起發表,是一塊平面的無線充電板,蘋果主打可以一次替三款設備如 iPhone、AirPods、Apple Watch 同時供電,且無需對齊特定位置,然而最後因為複雜的線圈結構,導致無法處理發熱問題,使 AirPower 最終遭到取消。

(圖/官網)

據悉,在 Apple TV 電視盒問世之前,蘋果是真的打算研發傳統電視,投入資源數十年,最終在 2015 年取消。外媒表示,儘管蘋果握有雷射生成圖像的透明玻璃等特殊技術,內部評估,這款蘋果電視難以和三星等品牌競爭,因此最後才轉向開發 Apple TV 電視盒。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終止Apple Car!開發內幕曝光:Siri神功能也慘被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