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用戶跳槽蘋果最愛哪款?調查:iPhone 15不是第一

2024/03/02 12:00 文/記者吳佩樺

Android用戶跳槽蘋果,不一定選最新或旗艦機型。(圖/路透社)

根據市調機構CIRP針對美國用戶的調查顯示,過去5年中,Android用戶跳槽蘋果iPhone的比例一直在11%~15%之間徘徊,最高峰出現在2022年,達到15%,但在2023年則下滑至13%,那麼這些從Android轉投iPhone的用戶,最偏好購買哪幾款iPhone呢?

CIRP也針對購買機型進行了更深入調查,以2023年數據而言,這些跳槽iPhone的13% Android用戶中,26%選擇了iPhone 14、iPhone 14 Plus,25%選擇iPhone 14 Pro、iPhone 14 Pro Max,也就是說,高達51%都入手iPhone 14系列。至於購買iPhone 15系列的比例則佔21%,而29%青睞舊款iPhone,包括iPhone 13、iPhone 12、iPhone SE 3。

以原蘋果iPhone用戶作為對比,呈現了有趣的情形,iPhone 14系列佔56%、iPhone 15%佔23%,只有21%選擇舊款iPhone。值得注意的是,iPhone 15系列非佔比第一,可能是受9月才上市影響。

2023年調查,Android用戶跳槽蘋果,以及原iPhone用戶購買機型比一比(圖/CIRP)

這顯示出從Android陣營跳槽蘋果的用戶,不一定會考慮最新型或最旗艦的iPhone,反而傾向舊機。分析原因有兩點,首先是這些Android用戶可能原先就以使用中階Android手機為多,因此舊款iPhone較符合預算。第二,或許是首度嘗試蘋果生態系,保守地選擇入門或價格實惠的iPhone作為嘗試,以避免跳槽後悔。

《你可能還想看》 

慢了 Android 好幾年!傳明年 iPhone 全系列支援 120Hz 刷新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