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最熱銷相機排行榜揭曉!驚見柯達衝上第二名 擊敗 Sony、富士

2024/02/21 11: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柯達網站)

老相機品牌柯達再度熱銷!研調機構 BCN 公布 2024 年 BCN AWARD 大獎,綜合日本合作通路的銷售數據,統計出各類別相機的銷售冠軍。有趣的是,內建鏡頭的數位相機排行榜驚見柯達上榜!更以 20.7% 的銷售市佔擠下 Sony、富士站上第二名。

數據顯示,內建鏡頭的數位相機排行第一名是 Canon 擁有 22.6% 市占率,而第二名則是柯達,第三名為富士(18.1%)。好久不見的柯達是從 2006 年統計以來首度攻佔前三名,儘管已經退出主流相機市場,仍有推出拍立得相機,以及透過品牌授權販售 CCD 相機 Kodak PIXPRO FZ55 ,恰好都有跟上年輕族群喜愛的復古風熱潮。

專業相機方面,傳統的單反機型仍是以 Canon 稱霸,銷售市佔高達 77.1%,領先 Nikon(17.1%)與理光(5.8%)。現代主流的無反相機則以 Sony 領先,銷售市佔達到 34%,第二名 Canon 以 28.3% 緊追在後,其次還有代表 M43 片幅的 OM Digital Solutions。

專用於影片錄製的機款,則是以 Sony、松下 Panasonic 兩大品牌吃下超過七成市占率,前者達到 38.7%、後者為 36.4%,第三名為 DJI。運動相機方面,GoPro 有超過一半以上(53.7%)的市占率,是目前最受到消費者歡迎的品牌,Insta360 則只搶下 18.1% 的市佔率,與 DJI(15.9%)相近。

《你可能還想看》

富士隨身相機升級AI對焦辨識!輕巧兼具高畫質 防手震拍照更清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