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庫克盤點 5 大功能!蘋果 iPhone、Apple Watch 早已經有 AI 助力

2024/02/29 09:45 文/記者黃肇祥

蘋果執行長庫克(右)表示,今年將會公開生成式 AI 技術的研發成果。(圖/歐新社)

面對微軟、Google 在 AI 人工智慧領域的威脅,蘋果似乎靜悄悄,發表會也鮮少提及「人工智慧」,不過 AI 早就已經深入許多產品。今日在股東大會上,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就親自點名了 5 大功能。

庫克表示,人工智慧已經融入我們的生活之中,用於日常與基本的任務,他舉例,像是蘋果已經運用人工智慧技術就包含,最新 Vision Pro 的手部追蹤,還有 Apple Watch 的心率警、自動偵測鍛鍊與活動狀態,iPhone 的車禍偵測以及 MacBook 晶片已經能運行人工智慧。

事實上,蘋果長期以來都在避免使用「人工智慧」一詞來解釋新功能或是技術,多半以機器學習作為替代,也因此庫克這番說法讓外媒《CNBC》稱,是在替蘋果的產品重新定義為「AI 驅動」。

外界仍是關心,蘋果究竟何時會踏入生成式 AI 的領域,例如 OpenAI 的 ChatGPT 還有 Google 的 Gemini,均已經發展出大量的應用功能。對此,庫克坦言,蘋果已經看到生成式 AI 難以置信的突破性潛力,在此領域已經大舉投注資源,相信能替使用者在生產力、解決問題方面,帶來變革性的機會。

於二月初的財報會議上,庫克也曾罕見預告,預計今年就會公開在生成式 AI 領域的最新成果。一般認為,蘋果會透過生成式 AI 改造 Siri 助理,並且替 iOS、macOS 帶來許多軟體功能的改變。

《你可能還想看》

泰勒絲領銜!Netflix、Disney+ 三月強打 10 大新片一次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