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買新冰箱選對才省電!專家揭 4 大要點 容量別買太緊繃

2024/02/28 15:35 文/記者黃肇祥

(圖/pixabay)

提早備戰夏天,想要在家中藏放冷飲、冰品,少不了需要一台優秀的冰箱!不過冰箱最怕耗電,默默增加你的電費帳單,到底該如何選購呢?台電近期就於電力粉絲團分享 4 大選購要點,表示「聰明選冰箱更省電」。

首先,冰箱尺寸越小越省電,實際要根據家庭人數去挑選,台電建議每人約為 60-80 公升來估算,但別忘了八分滿的原則。為了使冰箱內部的冷空氣流通,會建議冰箱最多只能放八分滿,才會有最佳的省電效果,因此要記得預留空間,不要一昧選擇小型號來塞得滿滿的。

我們也可以參考一些認證或是規格數值,像是冰箱一定會有的「能源效率分級標示」,選擇 1 級能耗的產品將能省下最多電費。另外也能關注「能源因素值」(Energy Factor,EF),是代表每月消耗 1 度電,所能使用的容積大小,因此選擇 EF 越高的產品,省電效果越好。

最後則是以「變頻壓縮機」的冰箱為主,台電表示,能節省馬達耗電 30-50% 的能效,擁有更高效率。

《你可能還想看》

小心冰箱超耗電又讓食物易壞!專家教一張紙揪出隱藏兇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