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心冰箱超耗電又讓食物易壞!專家教一張紙揪出隱藏兇手

2024/02/22 12:25 文/記者吳佩樺

台電表示用一張紙就能檢查冰箱膠條是否老化。(圖/記者吳佩樺攝)

老舊的冰箱若缺乏適當的保養和清潔,很容易成為家中的「吃電怪獸」,當靠近冰箱時,一旦發現有「漏氣」情形,可得提高警覺。台電表示,這可能是冰箱膠條老化了,可簡單透過「一張紙」的檢查動作來確認。

冰箱膠條出現老化變形或密合性變差,就會讓冷空氣一直外洩,使得冰箱無法保持冷藏效果,導致食物易壞,甚至會讓壓縮機頻繁啟動,增加耗電量。因此,日常使用建議定期擦拭保持清潔,避免污漬的累積殘留而影響膠條的密封性。

(圖/台電粉絲團)

台電也提供了一個簡單的檢視方式,只需用薄薄的一張紙在冰箱門縫夾一下,若夾住表示密封良好,夾不住則需要評估是否更換膠條。

另外,還有一個小技巧,當膠條疑似變形,可以使用吹風機吹整變形處,試著讓膠條恢復原有形狀,如果變形嚴重無法回復,建議趕快尋找專業人員更換膠條。

《你可能還想看》

日立空調凍結洗淨再進化!多一招油污去除 清潔除菌力更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