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安博盒子負責人遭判刑!NCC 列出 11 款違法型號不要買

2024/02/28 10:12 文/記者黃肇祥

未經 NCC 型式認證的射頻器材均不得販售,提醒民眾選購合法機上盒,支持正版內容,避免違法侵權。(圖本報資料照)

由於與盜版業者合作,違法在電視盒內播放國內電視台內容,台灣安博公司負責人黃博詮昨日正式遭到新北地院判刑 4 年,並要向頻道業者賠償高達 1 億 3250 萬元。對於大眾消費者來說,該如何避免買到違法的機上盒呢?可以參考 NCC 釋出的「無線機上盒廢止名單」。

目前所有要在台灣上市的電視機上盒,都得經過 NCC 認證才能合法販售,去年一共主動抽查 17 款機上盒,共有 7 款被廢止審驗證明,不再能合法販售,其中也出現 2 款安博盒子的型號,包含 X10 Pure、X12 PRO MAX,分別因「不符技術規範、變更器材未依規定重新申請審驗」、「違反審驗辦法規定」而被廢止證明。

除了上述 2 機型以外,在 2023 年之前就被加入廢止名單的還有 X9 Pure、X11 PRO MAX、X10 PRO MAX、X10 Pure、X950、X900、S900 ProBT、I900、K9Pro_16-TW 等型號。

想要確認電視盒是否合法?民眾可以透過 NCC 的「型式認證查詢網頁」,輸入型號來進行。NCC 也呼籲,除了不要購買非法機上盒,民眾也應避免透過藉由安裝非法 App,來觀看未經授權的節目。

《你可能還想看》

Netflix嚴抓寄生帳號!網曝手機版漏洞 最新1招沒同住照樣爽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