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全面封殺老電腦!Windows 11 又增加一道規格門檻

2024/02/27 11:5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老電腦想要升級 Windows 11 更難了!為了避免用戶繞過規格限制,微軟近期重新調整 Windows 11 的硬體要求,再度加上一道新門檻。

日前,微軟先是在 Windows 11 Insider Preview build 25905 測試版本開始要求,電腦 CPU 必須要能執行名為「POPCNT」的電腦指令,否則 Windows 11 系統將無法正常開機。最新消息是,微軟又再增設一道門檻。

根據外媒《WindowsReport》報導,微軟於最新的 Windows 11 Canary 26063 版本中,會讓系統自動檢查電腦 CPU 是否支援「SSE4.2」指令,並且已經將其列入支援硬體的條件之一,如果處理器不具備這項規格,將無法運行最新版本的 Windows 11。

不過多數用戶不用擔心,因為 POPCNT、SSE4.2 指令皆已經是 15-16 年前就有的技術,只會影響到非常古老的電腦,現今能在通路購買的處理器,基本上都能符合 Windows 11 要求。

《你可能還想看》

Windows 電腦也有 Google Pixel 手機招牌功能!用 AI 一鍵修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