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首見!高通 MWC 大秀安卓手機、Windows PC 最新AI技術

2024/02/26 21:56 文/記者劉惠琴

高通發表在裝置上實現生成式AI革新的最新技術,涵蓋智慧型手機、Windows PC、汽車和穿戴式裝置。(圖/高通)

引領全球行動通訊科技風向球的MWC 2024 世界行動通訊大展,於今(26)日起至2月29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盛大舉辦。瞄準當紅的生成式AI人工智慧技術,高通於MWC發表在即將推出的新一代安卓智慧型手機、Windows PC、汽車和穿戴式裝置上的最新生成式AI功能,致力於促成行動裝置上AI的大規模商業化,透過橫跨各領域的多樣化AI應用與高尖端的技術展示,打造智慧運算無所不在的使用者體驗。

特別一提的是,高通旗下的 Qualcomm AI Research 研究團隊,在今年MWC上帶來了首次在Android 智慧型手機上運行的兩個最新模型,分別為展現大型語言和視覺助理的LLaVA(Large Language and Vision Assistant,)全新多模態模型,以及在Android智慧型手機上運行的LoRA(Low Rank Adaptation,)低秩調整模型。

聚焦於Windows PC 裝置上所展示的大型語言LMM ,則是使用超過70億個參數為全球首見。高通表示此模型可以在Windows PC 裝置上接受文字和音訊輸入(例如:音樂、交通聲音等),並生成有關此段音訊的多輪對話。

高通展示在安卓智慧手機、與Windows PC裝置上的最新AI研究進展。

高通指出,首次運行於Android 智慧型手機上LLaVA全新多模態模型,具有超過70億個參數,可以接受包括文字和圖像在內的多種類型資料輸入,並能與 AI 助理生成關於圖像的多輪對話。優勢特色在於能以反應靈敏的代碼(token)速率運行,以增強隱私性、可靠度、個人化和成本。以及具有語言理解和視覺理解能力,可支援許多使用案例,例如辨識和討論複雜的視覺模式、物件和場景。

而同樣也是首次運行在Android智慧型手機上的LoRA低秩調整模型,使用分解成較小的矩陣 Stable Diffusion,讓使用者可以根據個人或藝術偏好創造出高品質的客製化圖像。除能減少AI模型的可訓練參數數量,實現更優秀的效率、可擴充性、和客製化的裝置上生成式 AI使用案例。此外,亦可為不同的藝術風格微調語言視覺模型(LVM)。另,LoRA 還可廣泛運用於如大型語言模型等各種客製化的 AI 模型,例如打造量身定製的個人助理、改善語言翻譯等更多應用。

高通尖端的 Qualcomm AI Hub技術,為Snapdragon 和高通平台提供超過75個最佳化的AI模型,訴求能為開發者縮短應用程式的開發與上市時間。(圖/高通)

此外,為促使AI更為普及化,高通面向開發者人員推出了全新的「Qualcomm AI Hub」,包含一個預先最佳化的AI模型庫,可在搭載Snapdragon和高通平台的裝置上無縫部署。

「Qualcomm AI Hub」AI模型庫提供包括Whisper、ControlNet、Stable Diffusion和Baichuan 7B在內,超過75個熱門的AI和生成式AI模型供開發者使用。這些模型都已針對裝置上AI的出色效能、更低的記憶體利用率和更好的能源效率進行了最佳化,適用於不同的外形規格,並封裝在各種運行時間環境中。在充分利用高通AI引擎(NPU、CPU 和 GPU)中所有核心的硬體加速,使推論速度快4倍。

高通尖端的 Qualcomm AI Hub技術,為Snapdragon 和高通平台提供超過75個最佳化的AI模型,訴求能為開發者縮短應用程式的開發與上市時間。(圖/高通)

開發者藉由「Qualcomm AI Hub」模型庫,能將這些生成式AI模型無縫整合至其應用程式中,縮短上市時間,並充分發揮實現裝置上AI所帶來的優勢,包括即時性、可靠性、隱私性、個人化和節省成本等。預先最佳化的模型現已於Qualcomm AI HubGitHubHugging Face上提供。

除搭載Snapdragon和高通平台適用之外,「Qualcomm AI Hub」模型庫會持續將新模型加入模型庫,除預計未來也將會支援其他平台和作業系統。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生成式AI模型下放聯發科天璣8300晶片!3款安卓中階手機搶先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