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問世13年的 iMessage 將迎史上最強大安全升級!蘋果推出革命性加密技術

2024/02/25 11:13 文/記者劉惠琴

(圖/記者劉惠琴攝)

蘋果旗下的iMessage 訊息App,自2011年隨iOS5系統推出、主打具備端對端加密服務機制的安全防護性,問世以來至今,在今年將邁入第13個年頭。

蘋果安全研究中心最新發布的文章指出,為提前因應未來量子電腦(Quantum computers)科技的下一個全新世代到來,可能面臨到駭客快速發動難度更趨複雜且狡猾多變化的潛在攻擊威脅活動,蘋果宣布將為iMessage 訊息App 導入一項名為「後量子加密協議」PQ3的防護性能,藉由這項突破性的先進技術,帶來更具全面性的抵禦措施。

預計近期將發布的系統更新包含: iOS 17.4、iPadOS 17.4、macOS 14.4 與watchOS 10.4 系統,都將首次應用,屆時,用戶只要把蘋果裝置的作業系統更新,內建的iMesaage 訊息就會自動升級為具備「後量子加密協議」的強大防護能力。

對此,外媒解讀認為,蘋果針對安全加密技術超前部署的「後量子加密協議」,將有助於 iMessage 訊息App,成為全球最安全防護能力最強大的通訊軟體,被視為是iMessage 史上最重要的升級改版。

提前因應未來量子電腦科技的駭客攻擊威脅,蘋果宣布將為iMessage 訊息App 導入「後量子加密協議」的防護性能,具備最高安全加密等級。圖左為傳統端對端加密技術;圖右為最先進的「後量子加密協議」,具備更全面性的安全抵禦。(圖翻攝蘋果安全研究部落格)

具備抵禦量子電子遭駭客發動惡意攻擊的「後量子加密協議」,蘋果安全研究中心形容為是一項劃時代的革命性技術,運用最先進且多重保障措施的加密演算法,為iMessage 訊息對話等隱私資料提供量子加密協定,有助於密鑰受損遭駭客快速破解,並減低遭暗中竊聽的各種安全威脅。其背後主要的關鍵技術,來自於量子密碼學利用結合量子物理力學與密碼學的特性,所制訂的安全加密協議標準,於iMessage 發出第一則訊息的通訊過程中,即會在裝置上自動生成量子加密金鑰,且對話全程過程中也會獲得後量子加密保護,跟傳統端對端加密技術的最大差異在於,即使金鑰不慎外洩遭駭客解密,也難以取得對話內容的隱私資訊。

你可能也想看

蘋果 iOS 17.4 改版下月登場!5 大更新一次看 車用系統升級最有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