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iOS 17.4 改版下月登場!5 大更新一次看 車用系統升級最有感

2024/02/05 09:06 文/記者黃肇祥

(圖/官網)

蘋果日前已經於官方網站預告,將在下月釋出 iOS 17.4 版本更新,對此外媒《Macrumors》提前整理五大更新項目,除了應對歐盟的數位市場法」,將首度開放側載功能、NFC,車用系統 CarPlay 更會是多數用戶最有感的升級。

側載、第三方應用開放(僅限歐盟地區)

最受外界矚目的是蘋果為了符合歐盟法規,確定會在 iOS 17.4 版本首度開放第三方應用程式進駐 iPhone,並且允許側載,意味著可以如同 Android 手機一樣,自行以 apk 檔案安裝應用程式,無需透過 App Store。此外,還會開放 NFC 支付給第三方應用程式。然而上述改變均只會在歐盟國家生效,是短期間內台灣果粉恐怕暫時無感,後續是否開放也是未知數。

CarPlay 添加八大新功能

台灣用戶會有感的更新,或許為全新的 CarPlay 應用程式。蘋果將新增八大功能,像是用於管理手機配對的「自動設定」、能夠啟動後視攝影機的「汽車攝影機」、顯示地動車電量與充電狀態的「充電」、會警告車門開關的「關閉」,還有可以即時查看行駛速度和能源效率的「行程」、控制廣播與音樂清單的「媒體」,以及可以控制車內空調溫度的「車內溫度」與附有爆胎警告的「胎壓」資訊。

Podcast 自動生成逐字稿

蘋果將於 Podcast 提供自動生成的逐字稿,用戶能以文字搜尋,一瞬間找到想要聽的段落,類似於 Apple Music 的歌詞功能,初期僅先支援英文、法文、德文與西班牙文,後續將逐漸開放更多語言。

HomePod 支援「同播共享」

HomePod 將能支援蘋果的「同播共享」功能,即便親友沒有訂閱 Apple Music,用戶能透過分享 QR 碼,遠端同步分享你正在聽的音樂,可以透過他們的 HomePod 播放,一起分享音樂時光。

(圖翻攝9to5Mac)

加入 6 款全新 emoji 圖案

蘋果也正在替 iOS 17.4 將入 6 款全新的 emoji 表情符號,像是斷開鎖鏈、浴火鳳凰、水平搖頭、垂直搖頭、萊姆以及蘑菇。

《你可能還想看》

暗示 iOS 大改版?庫克罕見預吿 蘋果今年會公開全新 AI 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