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5 對 Android 鐵粉吸引力有限?最新跳槽率下滑了

2024/02/15 10:3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Android 用戶想跳槽 iPhone 嗎?研調機構 CIRP 最新調查指出,2023 年從 Android 手機改用 iPhone 的用戶比例,小幅下跌維持在 13%,未能締造新高,似乎說明即便 iPhone 15 Pro 堪稱近年最大改版,仍不足以說服 Android 用戶大舉搬遷。

CIRP 向美國購買新 iPhone 的用戶進行調查,發現在 2023 年其中有 13% 的受訪者是從 Android 陣營轉換而來,比例略低於 2022 年的 15%,是 2019 年以來的次高數據,不過在 2020、2021 年跳槽率均為 11%,實質差異並沒有太大。

(圖/翻攝CIRP網站)

外媒《9to5google》分析,數據解釋 iPhone 用戶仍持續固守 iPhone,而 Android 鐵粉也多半沒有跳槽的打算,僅管不同系統各有優缺,可是跳槽的負面影響往往令人卻步,像是得重新熟悉使用習慣,甚至是應用程式、手遊都會必須要重新購買。

CIRP 另一份調查亦指出,在 2022 年 3 月至 2023 年之間,購買新 iPhone 的美國消費者有 14% 是從 Android 轉換而來,購買新 Android 手機的消費者則僅有 4% 是 iPhone 跳槽。當被問及是否願意持續使用現有的手機系統,兩大陣營忠誠度都超過 90%,iPhone 用戶達到 94%、Android 亦有 91%。

《你可能還想看》

Pixel 手機搶先測試!傳 Google 今日公開新一代 Android 15 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