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輸慘了?全球最熱銷手機前 7 名全由 iPhone 包辦

2024/02/22 10:40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研調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最新報告公開全球 2023 年最熱銷 10 款手機排行!兩大品牌獨秀,前七名更全被蘋果 iPhone 包下,是有統計數據以來史上頭一遭。

調查指出,從 2021 年以來 Top 10 榜單就不曾出現蘋果、三星以外的品牌,而 2023 年光是最熱銷的 10 款手機,就佔據整體市場 20% 銷售佔比,高於 2022 年 19%,說明消費者在選購手機上的趨勢。

(圖/翻攝Counterpoint Research)

蘋果在榜單上獲得壓倒性勝利,在 2023 年市占率首度超越三星,最熱銷的是 iPhone 14,佔蘋果整體約 19%,比起 2022 年同期 iPhone 13 佔有 28% 來得低上不少。對此 Counterpoint Research 分析,主要是因為 iPhone 13、iPhone 14 功能差異有限,更多消費者轉向購買 Pro 型號。此外,iPhone 13 在日本與印度因為相對便宜的售價,而受到消費者青睞,成功搶下第四名,銷量歷久不衰。

相較蘋果 iPhone 全是兩萬元以上的旗艦手機,Android 陣營方面以入門機款為主,尤其是因為巴西、印度、墨西哥等新興市場帶動,第九、十名的 Galaxy A04e 與 Galaxy A14 4G 皆是純 4G 手機。

由於手機品牌有精簡產品線的趨勢,Counterpoint Research 預測 2024 年 10 大熱銷手機將佔據整體市場更大份額,並且 4G 手機將全面被 5G 型號取代。

《你可能還想看》

被瘋傳退出摺疊手機市場!OPPO出面給答案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