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沃爾瑪砸724億收購Vizio !研調:有望超車三星成美國第一大電視品牌

2024/02/22 17:11 文/記者劉惠琴

(圖/法新社)

全球零售業龍頭沃爾瑪(Walmart),已於日前(2/20)宣布以23億美元(約合台幣724.3億元)收購智慧電視品牌Vizio,來勢洶洶的收購案,備受外界高度關注。

對此,研調機構 Trendforce 分析指出,沃爾瑪(Walmart)收購Vizio後,預期未來將有望超車三星,成為美國市場的第一大電視品牌;同時,預估於全球電視品牌出貨量的市佔排名,將能一舉擠進全球前五大之列。

Trendforce 表示,沃爾瑪(Walmart)目前擁有的自有品牌ONN,以高性價比作為定位,於去年推出涵蓋32吋(價位帶98美元)、50吋(價位帶198美元)與65吋(價位帶398美元)為主力的平價電視機型,頗受市場熱銷,順勢帶動ONN品牌電視的銷售市佔表現,於美國取得13.7%的市佔份額,並首次躍居為美國第二大的電視品牌。目前收購案已通過Vizion董事會無異議通過,待主管機關的正式核准,未來完成收購交易後,樂觀看好該收購案將有助於沃爾瑪(Walmart)在電視銷售與廣告業務收益全面取得大幅成長,預期晉升為美國市場的第一大電視品牌指日可待。

(圖/Walmart)

其中,最主要的一大關鍵就在於,Vizio電視內建的SmartCast智慧電視操作系統,累計已有超過1,800萬活躍帳戶,於2023年第三季該平台的淨收入約達 1.56億美元。未來收購案順利完成後,沃爾瑪(Walmart)旗下的自有電視品牌ONN、內建搭載的Roku TV智慧電視操作系統,若能全面轉換成SmartCast,在省去額外的平台授權金的同時,將有助於為沃爾瑪(Walmart)帶入更高的廣告費用收益。

你可能也想看

擺脫線材束縛!LG 全球首創 OLED 無線電視登台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