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換機週期拉長至4年!中國魅族停止開發傳統智慧手機

2024/02/20 10:36 文/記者吳佩樺

魅族宣布停止開發傳統智慧手機。(圖/翻攝官網)

儘管不及OPPO、vivo知名,但熟悉中國手機的消費者,相信對於「魅族」這個品牌應不陌生,魅族宣布轉型,停止開發「傳統智慧手機」;魅族手機並未進軍台灣。

魅族表示,將以「All in AI」為未來策略,之所以不再推出傳統智慧手機的原因在於,目前手機市場的創新有限,導致全球消費者的平均換機週期拉長至51個月,消費者覺得「夠用就好」,手機產業也淪為單純的「規格競賽」,例如加大記憶體及相機感光元件等,加劇業者之間的惡性競爭。

(圖/翻攝官網)

魅族CEO沈子瑜進一步指出,魅族之後以「AI」為重心,除了重新建構自家Flyme系統,也會整合OpenAI旗下大型語言模組,計畫在今年推出全新「AI產品」。他也提及, Humane AI Pin和 Rabbit R1等設備已經搶先做了很好的示範。

然而,外界普遍認為,魅族此番言論並不意味真正退出智慧手機市場,只是玩了「文字遊戲」,是指朝向「AI手機」發展。

《你可能還想看》

5年來首度新設計?蘋果iPhone 16 Pro三眼怪造型變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