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iPhone 16 值得等嗎?外媒搶先盤點 15 項升級差異一次看

2024/02/19 11:5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上月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曾透露,蘋果預計今年發佈的 iPhone 16 不會有太大的驚悉,要等到明年 iPhone 17 才有重大改變,是否真的如此?外媒《Macrumors》綜合至今的爆料消息,一共統整 iPhone 15/15 Plus 與 iPhone 16/16 Plus 多達 15 項升級差異,一起來看看有沒有讓你感到心動。

機身增添 2 顆新按鈕

蘋果會延續相同的設計語彙,但 iPhone 16/16 Plus 的機身細節將有多處與 iPhone 15/15 Plus 不同,像是相機的排列方式、全新兩顆按鈕,以及機身重量,具體如下:

-加入 iPhone 15 Pro 的「動作按鈕」,可設定多組快捷功能
-額外加入「捕捉按鈕」,據傳能一鍵開啟錄影功能
-相機改為上下兩顆垂直擺設,以利支援空間影片拍攝
-iPhone 16/16 Plus 微微增重來到 173/203 公克

A18 晶片擁抱 AI 浪潮

為了擁抱 AI 浪潮,蘋果新一代晶片要拚的不只是效能,還有 AI 運算能力,據悉會讓 iPhone 16/16 Plus 採用 A18 晶片,會直接跳過 A17 晶片。

-全面升級至台積電 N3E 製程的 A18 晶片
-增加神經網路引擎的核心數量,以支援最新的 AI 功能
-記憶體從 6GB 增加至 8GB
-新增 WiFi 6E 網路支援

充電速度顯著升級

電池、快充技術或將成為蘋果 iPhone 16 的一大亮點,原先被吐槽太緩慢的充電速度,有望追上 Android 陣營,並且透過新技術延遲使用壽命。

-傳採用堆疊式電池技術,能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iPhone 16 電池容量從 3349mAh/ 增加至 3,561mAh,iPhone 16 Plus 電量則是從 4,383 mAh 縮減 4,006 mAh。
-有線充電可達 40W
-MagSafe 磁吸充電改為 20W

AI 功能與麥克風

-採用更高效能的 OLED 螢幕,能使畫面更加明亮
-除了 iOS 18 新系統加持,還會有獨家的 AI 功能
-麥克風訊噪比(SNR)、防水等級升級

《你可能還想看》

買蘋果第二代 Vision Pro 會更好?彭博社:至少要等 18 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