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歐盟用戶哭哭!iOS 17.4禁止將Web App加進iPhone主畫面

2024/02/16 13:10 文/記者吳佩樺

iOS 17.4禁止將Web App加進iPhone主畫面,但只針對歐盟用戶。(圖/翻攝網路)

歐盟的數位市場法案將對蘋果生態系帶來重大的改變,蘋果下月登場的iOS 17.4將首度允許iPhone使用第三方應用商店和側載、同時放寬Safari瀏覽器限制,並開放NFC功能,而這些改變只限定歐盟的蘋果用戶。

只是有好消息自然也有壞消息。上週,歐盟的iPhone用戶發現,在安裝iOS 17.4測試版後,無法再將Web App安裝到手機的主畫面上。蘋果確認上述變革的其中一項副作用是,iOS 17.4在歐盟移除將Web App加到主畫面的功能。

iOS 17.4其中一項重要的變化是,蘋果iPhone不再強制WebKit作為瀏覽器引擎,而這也是蘋果在歐盟移除Web App加到主畫面的原因。蘋果解釋說,為了應對使用替代瀏覽器引擎的網頁應用相關的「複雜安全和隱私顧慮」,需要建立一個「完全新的整合架構」,而這在目前的iOS中並不存在。考量數位市場法案的其他要求以及將Web App加到主畫面的使用者採用率非常低,進行這項工作並「不切實際」,因此做出移除的決定。

至於為何連自家Safari的支援也被取消?這也是由於數位市場法案的規定,蘋果必須公平對待所有瀏覽器。

《你可能還想看》 

躲不掉 蘋果宣布開放iPhone側載!iOS 17.4迎接三大巨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