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躲不掉 蘋果宣布開放iPhone側載!iOS 17.4迎接三大巨變

2024/01/26 09:21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宣布生態系迎接重大改變,包括iOS開放側載,以符合歐盟規定。(圖/Apple)

蘋果宣布將對iPhone的旗下服務做出重大調整,包括允許第三方應用商店和側載、放寬Safari瀏覽器限制,以及開放NFC功能,這些變更都是為了符合歐盟DMA數位市場法案,因此只適用歐盟國家,預計在3月發布的iOS 17.4中推出,目前已經上線測試版。

蘋果明確表示,出於安全考量,iPhone開放第三方應用商店和側載只會在歐盟提供,目前沒有計畫在全球其他國家開放。即使在歐盟允許第三方應用商店和側載,蘋果還是有其安全機制,開發者必須遵守。

蘋果順勢調整歐盟「蘋果稅」,這些非App Store的應用程式,蘋果不會收取佣金,但有核心技術費,安裝次數超過100萬次的門檻時,每一個年度首次安裝將須支付0.50歐元。至於App Store,收取佣金降至10%或17%,使用付款處理功能則額外支付3%費用,也要支付核心技術費。

不過蘋果新規引來不少抨擊,認為核心技術費並不合理,對於熱門App來說,須支付的整體「蘋果稅」比原本還高。

蘋果明確表示,開放第三方應用程式商店和側載,目前只會在歐盟實行。(圖/路透社)

蘋果同時在歐盟解除Safari瀏覽器限制,包括iPhone用戶可使用第三方瀏覽器作為預設瀏覽器,以及開放使用WebKit以外的瀏覽器引擎。最後,蘋果還開放了iPhone的NFC,也就是說,歐盟用戶可使用除了Apple Pay以外的第三方行動支付。

另外,值得蘋果全球用戶注意的是,蘋果終於同意雲端串流遊戲上架App Store,如微軟Xbox Cloud Gaming等,立刻在全球實行,不限制歐盟;之前只能透過瀏覽器來玩雲端遊戲。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6 Pro Max傳採Sony新感光元件! 創蘋果史上最大尺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