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10 明年全面淘汰!Google 替老筆電提供免費續命方案

2024/02/16 12: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

Windows 10 系統即將 2025 年 10 月全面淘汰,屆時微軟將不再提供安全性更新,以及任何支援服務,然而 Windows 11 升級門檻相對較高,不打算換電腦怎麼辦呢?對此 Google 就提供 ChromeOS Flex 的「免費續命方案」,讓老電腦再戰十年。

Google 於官方部落格最新一篇文章,希望拉攏 Windows 10 的用戶,在明年系統淘汰之後,想讓電腦持續確保資料安全,並有系統更新支援,就可以考慮藉由安裝 ChromeOS Flex 取代 Windows 10 或是 macOS,來延長設備的使用壽命。

ChromeOS Flex 可以說是 ChromeOS 系統的分支,主打的是以「Chrome 瀏覽器」為主的電腦系統,透過網頁或是免費的 Google 服務,像是 Google 試算表、Google 文件或是 Google Workspace 等等進行工作,儘管無法安裝高負載的專業軟體,對於文書處理卻已經是綽綽有餘,且比起傳統 Windows、macOS 系統能省電 19%,另一大特色是,能支援硬體規格十分老舊的設備。

根據 Google 頁面說明,ChromeOS Flex 目前已經認證上百款 10 多年前的 Windows、Mac 電腦,建議採用 2010 以後的處理器,但只需要擁有 4GB 記憶體與 16GB 儲存空間即可安裝。

倘若讀者想要安裝 ChromeOS Flex,可以先準備一個 8GB 容量的隨身碟,並且跟隨 Google 的指示進行。

《你可能還想看》

老電腦想升級 Windows 11 更難了!傳微軟再添一道規格限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