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老電腦想升級 Windows 11 更難了!傳微軟再添一道規格限制

2024/02/15 11: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你還不打算升級 Windows 11 嗎?根據外媒《XDA 開發者論壇》報導,微軟即將替 Windows 11 再增加一道硬體規格門檻,阻擋非官方的升級手段。

自從微軟在 2021 年發布 Windows 11 系統之後,由於嚴苛的硬體限制,淘汰了大量舊款 CPU,再加上升級後的功能差異有限,因此至今仍有多達七成用戶死守 Windows 10。然而坊間不乏許多手段可以繞過 Windows 11 的硬體要求,讓電腦即便規格不符合標準,依舊仍升級至 Windows 11,而微軟最新的改動就是要封殺類似的非官方手法。

據悉,微軟將從 Windows 11 Insider Preview build 25905 測試版本開始,要求 CPU 必須能夠執行名為「POPCNT」的電腦指令,否則系統將無法正常開機。此限制將一舉封殺所有 15 年前的 CPU 處理器,因為 POPCNT 最早是在 2006、2008 年開始,才逐步被加入至 AMD 與 Intel 的處理器,未來想要升級至 Windows 11,恐怕只能乖乖換電腦了。

傳 Windows 12 發表時間延後、Windows 10 明年淘汰

儘管近期下一代 Windows 12 電腦的傳言沸沸揚揚,外媒《WindowsLatest》卻也在一份支援文件中發現,微軟證實將在 2024 年底釋出代號「Hudson Valley」的 Windows 11 24H2 版本,並非傳聞中的 Windows 12,恐將新系統的發布時間再向後推移。

至於目前擁有將近七成市占率的 Windows 10,則預計將在 2025 年 10 月 14 日全面淘汰,不再提供安全性更新以及技術支援,屆時是否會推出 Windows 12 來迎接換機潮?則有待官方後續揭曉。

《你可能還想看》

祖克柏親手開箱 Vision Pro!吐槽貴七倍 有 2 缺點性價比不如 Quest 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