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以後不要再問 Google 了?傳 OpenAI 研發搜尋引擎

2024/02/16 10:10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Google 久違地迎來強大的競爭對手嗎?根據外媒《The Information》報導,著名 AI 聊天機器人 ChatGPT 開發商 OpenAI 正在研發一款「網路搜尋產品」,或將挑戰搜尋霸主 Google 的市場地位。

消息人士透露,OpenAI 所打造的搜尋引擎部分功能將會是由微軟 Bing 所提供,是否為整合至 ChatGPT 之中,亦或是單獨存在的新產品,目前未有進一步消息,也還不曉得 OpenAI 會如何打造搜尋引擎。畢竟以微軟 Bing 的例子來看,即便整合了生成式 AI 助手 Copilot,也絲毫未能動搖 Google 市佔表現。

外媒《AndroidAuthority》分析,Google 搜尋近年因為低落的搜尋結果而飽受批評,演算法時常讓用戶被引導至品質低落的內容農場網站,如果 OpenAI 想要在搜尋領域勝出,就必須解決這些問題。

面對 AI 浪潮的進擊,Google 也正在測試 Search Generative Experience(生成式搜尋體驗),在現有的搜尋系統之中加入生成式 AI,讓用戶直接對 Google 提出複雜的問題,並由 AI 負責爬文分析、整理資料。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AI 聊天機器人 Bard 改名 Gemini!高級版月費同步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