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新政策4月將上路!圖形驗證服務免費額度被大減

2024/01/31 14:50 文/記者劉惠琴

(圖/pixabay)

瀏覽網頁、登入帳號或填寫問卷時,不時總會出現勾選「我不是機器人」,或是要求需從九宮格中找出圖片出現紅綠燈的驗證流程,這項透過圖片用以辨識過濾使用者是否為真人或機器人的身分驗證機制,其中,由Google開發的「reCAPTCHA 」(全自動公開化圖靈測驗系統)驗證服務,提供每月可使用100萬次的免費額,因此也是最常被大多數網站所使用,主要目的在於藉此驗證機制強化網站安全性,避免不肖人士利用機器人帳號發動惡意癱瘓網站等不當干擾行為。

針對「reCAPTCHA 」這項人機驗證服務,據國外科技部落客Bytepursuites 的最新發文指出,Google近期已向旗下使用該服務企業版/免費版的網站用戶發出Email通知,預告即將於今年四月一日起,「reCAPTCHA 」驗證機制的使用規範與收費方式將有所異動,全新政策訴求提供2大方案:其一,為reCAPTCHA-lite免費方案,原本提供每月100 萬次的免費額度,自四月一日起將調降至1萬次的免費上限額度。

Google近期已向旗下使用「reCAPTCHA 」企業版/免費版的網站用戶發出Email通知,新政策將於四月一日上路。(圖翻攝 Bytepursuites 部落格)

其二,為 reCAPTCHA 標準計費方案,當每月1萬次的免費上限額度使用完後,若持續每增加 1,000次,則需支付 1 美元;另,若每月支付8美元,則可享有10萬次的額度。

由此也意味著,原本幾乎是免費提供的Google reCAPTCHA 人機驗證服務,隨著新政策在四月正式上路後,對於流量較大的網站來說,將可能會使得網站營運維護的成本因此有所增加。相對地也可能會讓網站業者因此考慮降低使用ˋGoogle reCAPTCHA 人機驗證服務的次數或使用意願。

你可能也想看

傳 Google 助理打算改名了!2 個新名字成熱門候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