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 Google 助理打算改名了!2 個新名字成熱門候選

2024/01/31 10:4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Google發表會)

為了搶攻 AI 應用商機,Google 過去一年接連推出聊天機器人 Bard 以及大型語言模型 Gemini,儘管功能與傳統的 Google 助理有所不同,卻也有互相重疊之處,各種新名字也讓大眾使用者眼花撩亂。對此,Google 似乎打算替 Google 助理改名,目前有兩個名字是熱門候選。

外媒《9to5google》上週先是在 Google app 15.2 測試版本的程式碼內發現,Google 助理(Assistant)的敘述逐漸遭到「Bard」取代,助理會改稱呼自己為 Bard,諸多設定頁面也跟著變動。Google 助理也不再有新舊版之分,而是將全面以 Bard 作為替代。

僅隔一週,Google 似乎又有新的打算。在 15.4 測試版本的 Google App 之中,再將 Bard 改名為「Gemini」,顯然對於新名稱仍尚未定調。

(圖/翻攝9to5google)

Google 此舉或許是在替「Assistant with Bard」鋪路,日前官方預告將會在傳統的 Google 助理,加入具備生成式 AI 技術的 Bard 聊天機器人,使原有的助理能有更好的理解、分析能力。而未來可能會以 Bard 或是 Gemini 的名稱重新包裝,使用戶更清楚地瞭解產品之間的差異,因此「Hey Google」的指令,可能會變成「Hey Bard」或是「Hey Gemini」。

《你可能還想看》

換 eSIM 卡不用跑電信門市了?兩款 Android 手機首見轉移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